§新闻详情

在线老师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00-16:00


国家质监总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自2003年开展“中国条码推进工程”以来,启动“高校条码人才培养”项目,带动我国条码产业的迅速发展,逐渐形成完整、庞大、成熟的自动识别产业。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北京网路畅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高校条码人才培养”项目的承办单位,通过在高校推广开设《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举办“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织“条码知识普及与重要产品追溯”高校巡讲等系列重要项目,助力我国条码事业蓬勃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为开展“中国条码推进工程”,贯彻理解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商秩发[2017]53)(以下简称《指导意见》),2017316日,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条码知识普及与重要产品追溯》巡讲第五站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办,推动条码自动识别技术的普及应用及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的建设进程,大规模培养我国条码自动识别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教授,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陕西省自贸区研究院院长韩玲冰博士,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郑春副教授,西安外事学院物流学院院长、陕西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徐德洪,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候东卫,西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雷震,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张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全国大学生条码人才培养项目主管梁栋,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毕玮,2017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秋霞,西安外事学院电商物流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会上,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陈爱民教授、西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雷震、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张铎教授及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任会长候东卫分别致辞。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张铎宣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向西安欧亚学院授予“2017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示范院校”牌匾。

2西安外事学院校长 陈爱民 致辞

3 西安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雷震 致辞

4 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 张铎 致辞

5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授予西安外事学院牌匾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全国大学生条码人才培养项目主管梁栋向同学们讲授了《条码技术应用与高校条码人才培养》。 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张铎介绍了《物联网科技与重要产品追溯》。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高级经理孙佐介绍了《条码技术与产品追溯系统建设》。

6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成员服务部全国大学生条码人才培养项目主管 梁栋


7 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 张铎

 

8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高级经理 孙佐

本次巡讲的举办,通过各位专家介绍条码理论知识与应用发展基础,物联网最新科技,产品追溯中的物品标准化及产品追溯系统建设的核心,深入浅出地强调了条码技术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在学生中传播了全球统一标准化的追溯理念,指导了学生的产品编码设计及实践,大力推动了我国条码工程及高校条码人才培养。

 

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条码知识普及与重要产品追溯》巡讲第五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00-2021 北京网路畅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